close

每每過節日,每年我們家五個孩子都會為了父母而想破頭的想要給他們一份感動。

只要可以,一定會聚在一起幫爸媽過節。

幫父母過節,是要讓他們開心,一切的規劃都是要以父母為主的。

最近幾年,我看到一些朋友在父親節母親節等節日時,他們通常都是吃個飯就結束了。

找的餐廳都是時下年輕人喜歡去的,也沒問過父母想吃什麼或是喜歡哪方面口味的,就一群人前往餐廳吃完飯就各自回家。

其實這樣的方式是目前最多人選擇的方式,也比較便利。

 

日前我聽到一位朋友跟我討論著他的心情,他說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外地無法回去,所以就讓兩個妹妹去幫父親過節。

他打了電話跟父親道聲父親節快樂後,他的父親有點沉默,沒有多說什麼就掛了電話。

事後,他跟父親兩人私下聊天時,才得知,兩個妹妹雖然帶了孩子跟丈夫一起幫他過父親節,可是卻是買了小朋友喜歡吃的蛋糕給孩子們吹蛋糕,活生生的把他給晾在一旁,原本的父親節儼然成了小朋友生日會@@"

他雖然臉上笑著,說孫子們開心就好,但是難免心中的落寞。

看著他的父親眼神流露出一絲的失望,也沒有再多說什麼。

他跟我訴苦著,他有跟兩個妹妹說過父親喜歡吃四川口味菜,要兩個妹妹帶父親上館子,但是卻變成了買了孩子挑的蛋糕在加切蛋糕,吃完收工,鳥獸散。

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因為一年才一次,卻主角變成了別人,而自己卻還要配合。

我心疼著朋友的父親,一生為了孩子奮鬥打拼,老年時還要配合孩子跟孫子。

為人子女嘴上要幫父母過節,真的要把主角明顯提出來。

什麼叫做孩子開心就好!?

既然要幫父母過節,那就應該要讓父母開心才是,怎麼會是以自己為主的去安排呢!?

於是朋友把兩個妹妹找來溝通了一下,兩個妹妹跟其丈夫都安靜的聽著,不想表示意見。

在朋友不斷的追問下,才知道他們"沒想那麼多"、"有吃就好啦"類似這樣的回答,令朋友心寒不已。

朋友生氣的跟兩個妹妹說:你們要過生日的時候就要求東要求西,你們要什麼父親就買什麼給你們,那為何一個父親節你們還是自己想自己做呢!!!!

朋友的兩個妹妹頓時間啞口無言,朋友接著放下了一句重話:若是不將父親放在心上,你們枉為人子。

朋友大聲嚷嚷著,驚動了正在睡午覺的老父親,他的父親走了出來,嘆了口氣便坐了下來:我...........不求別的,只要一份感動。

他的父親接著說:你們要什麼都好,做什麼都好,只要平安健康我就高興。只是要幫我過父親節,我雖然高興,但是你們不是幫我過,是幫孩子過,孫子開心我也開心,可是你們並沒有為我著想,這樣的過節就可以免了,省的我煩。

朋友安靜的坐在父親身旁,兩個妹妹跟妹婿都不再辯駁。

 

 

 

 

我體會到的,你們感受到了嗎!?

這也就是我不喜歡過生日,也不喜歡有人強迫我要去幫人過生日的原因。

沒有心意,花再多錢都是泡沫,一搓就破,破了就灰飛煙滅。

arrow
arrow

    黃陶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