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拿著MEMBER開始練習拍。

要感謝一位熱心的女孩願意把過期的底片賣給我去練習拍照,也感謝她的父親熱情的幫忙解答。

兔子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用過全自動的底片機,自有印象以來,可以說都是半自動的,只要底片放好後壓上背蓋就會自己轉了。

整理家裡的時候意外翻到父親的老相機,也讓我又重新想要"試試看"的念頭。

 

首先,我不會裝底片,全自動的底片我不會裝XDDDD

上網找了影片,@@"很簡單嘛!!!

結果...............................

 

CIMG1815  

箭頭上面的長方形洞是要放底片的,底片拉出來有個比較窄的面可以插進去固定。

固定好後就可以轉一下,然後蓋上背蓋,把轉軸往右轉到底後,會看到表示張數的小視窗跑出一個"S"

這樣就可以拍了。

 

 

 

CIMG1816  

結果我發現Konica軟片100VX ns-135 拉出來的頭是上面窄的><"(大囧)

我想了很久,如果硬是裝進去應該是會"大亂"

所以上網爬文,沒有找到答案,於是找了愛大幫忙。

愛大告訴了我,以前的底片相機跟底片規格很多,所以我剛好拿到的是這樣的底片,只要用剪刀剪出需要的形狀就可以使用。

最後我還是沒有下手(抖~~~~~~~~)

XDDDDDDD不敢剪啦!!!!

 

 

 

CIMG1817  

最後我裝了另外一捲,FUJIFILM SUPERIA 100 cn-135

為什麼會最後裝了富士的,是因為它剛好是下面窄版可以剛剛好放到了固定孔內XD

 

CIMG1818  

上方藍色柯尼卡,下方是富士。

太久沒有碰到底片了,我想今天的災難應該會是很好的經驗。

我今天裝了富士底片後,就要外子給我拍,然後婆婆也拍了,接著公公也拍了,然後姑姑跟小孩們還有胖小璇也拍了,還有叔叔也拍了。

我還把家裡一些自己很有感覺的角落給拍了。

中午到民雄吃鵝肉町,也把大伯跟大嫂給拍了。

本來還想要拍兩位姑姑,結果路人打攪,沒拍到。

緊接著走路去找高職同學美鳳,她剛好人在民雄的家裡,我又跑去拍了她跟她女兒,破例吃了口他們家種的大芒果。

最後最後的幾張照片就是請外子幫我跟美鳳拍合照。

就在拍完合照的那時,外子說他以前就用過底片機了,所以說要幫我把底片轉回來。

結果轉不動,我發現象機的底部有個小按鈕,我按下去後就可以轉了,結果轉了三下就開始空轉。

心想,不妙!!!!該不會是什麼斷了!!!

 

搭車回嘉義後,轉BRT回到家後,趕緊又出門去找熱心女孩><"(內心惶恐)

幸好熱心女孩幫了我一個大忙,她幫我看了一下底片,說底片殼跟底片分離了!

= ="大囧~~~~~~

感謝外子的"用力"幫忙~~~~~底片斷掉了。

我馬上跑去中山路找了兄弟攝影,他很有經驗的走進暗房後,我的底片終於被他拿出來轉好,他說我爸的相機沒事,可以用,只是底片要處理。

我說我只要沖掃不洗出來,他收了錢後告訴我後天就可以看照片了。

雖然我星期日就回台中了,我請公公幫忙有經過市區再幫我去拿照片,錢我也付清了。

希望,這是斷片的經驗會讓我學乖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陶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