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愛,不是唯一,但……卻可以讓人失去理智。
<人物皆以化名,請勿對號入座,以免傷肝又傷心>

 

<相遇>

小霓曾經是個外拍模特兒,她長的不是很漂亮,但是上相又配合度高,所以有很多外拍攝影師都會指名要找她幫忙互惠合作。
有天,某位常找小霓出去外拍的攝影師洪哥說要去拍廢墟,然後找了好幾個同好一起拍,當他們拍了一整天,拍了好幾個點之後,突然在路邊看到了一大片的草原,洪哥馬上停車,說:走,我們下去拍!
小霓看到一整片的草原,想到的只有:蛇.......
當四個人都拍完自己想要的畫面之後,大家陸續離開,小霓原本是躺在草原上讓大家拍完,當大家慢慢走掉後,她才起身坐起來,她因為草跟土中間可能有凹陷的地方,所以有點站不起來,這時突然有人伸出手拉住她的手,她抬頭一看,原來是其中一個攝影同好"明禾"發現她還在原地,很擔心的在一旁看著她,果不其然!發現她真的會起不來,於是很貼心的在旁邊等著她。
草皮到路邊還有一個高低差快50公分,所以明禾默默的把單眼往後甩側背,然後雙手抓了一些泥塊跟大石頭疊起來,要讓小霓可以踩上去,他還把泥塊踩一踩,讓泥塊結實一點,以免崩落。明禾默默的先上去路邊,然後再度伸手:來,我會拉住妳的。
小霓看著明禾那一臉不苟言笑又帶著憂鬱的臉,她也默默的伸出手:謝謝你。
從那天後,小霓跟大家要了msn,就各自回家了。
小霓拖著一身的疲憊,回到家中,她的男友祥順:今天拍的怎麼樣!?
小霓邊卸妝邊推擦著:拍的還好,要看到照片才知道....
祥順伸長了懶腰,然後親了小霓一口:我要去睡了,妳沒事就睡覺吧!
小霓:嗯,晚點我就睡覺了。
小霓卸完妝,洗完澡後,把今天認識的攝影師msn帳號全數加入,很快的就發現洪哥跟其他人都在線上,唯獨明禾是離線的。
她被拖入一個群組,馬上有人傳了照片給她,她發現大家拍的還不錯,但是她問:還有其他的照片嗎!?今天謝謝大家。
洪哥:今天還好,沒拍到什麼好照片。
小霓回:嗯嗯,好。
小霓掛線,到了12點多,明禾上線了,他傳了兩張照片給小霓,並留言:今天麻煩妳了,謝謝妳。
這時的小霓已經累倒在沙發上睡著。

隔天小霓醒來看到明禾已經傳照片給她,她看了看回:沒想到你拍的照片很好看!謝謝你
祥順看到小霓這次的照片還不錯問著:這是誰拍的,滿好看的。
小霓笑著:是這個叫做明禾的人拍的,他人還不錯,我在草地起不來是他幫我起來的。
祥順:妳開心就好,電腦給我,我要上網打怪。
小霓突然心一冷起身,將電腦讓給了男友。
她默默的把筆電打開,再次登入msn,一上線看到了洪哥,她把明禾拍的照片給洪哥看:大哥,你看,明禾拍的不錯耶!
洪哥過了五分鐘後回:還好吧!
小霓突然覺得洪哥似乎看別人的作品都不順眼,只有自己拍的才是最好的。
兩個星期後,洪哥在半夜傳了訊息給小霓:妳明早七點到我們這邊的火車站,戴兩三套洋裝然後鞋子,要化好妝,等妳。
小霓半夜被訊息聲給吵醒,她看了看訊息一臉苦惱:怎麼沒事先講呢!?
於是起身開始找洋裝,把首飾跟鞋子衣服都搭配好,然後敷上面膜後就睡著了,直到鬧鐘響起,她看了手機時間是早晨五點,她刷牙洗臉後敷上面膜,然後開始穿衣服,吹頭髮,最後才化妝。
她出門的時間是五點40分左右,祥順還在睡覺,她默默的親了祥順的額頭,就出門搭車。
一個小時的車程,抵達指定的火車站,晚了五分鐘,洪車看見小霓就唸:還遲到!?
小霓一臉抱歉:不好意思,看到訊息後準備東西有點晚了,才會現在才到。
洪哥:上車吧!大家都約好在等妳了,我們出發。
小霓上車後,他們一路開了一個多小時,抵達他們所謂的秘密基地,小霓在路上開始補妝,洪哥:等一下可以的話,拍到情緒可以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小霓心底有個底了,但是她沒有說什麼:嗯!
到了現場後,小霓發現明禾也來了,很開心的跟他打招呼:你也來了啊!
明禾有點冷漠:嗯嗯!大哥要大家都來練拍。
於是一行人開始往裡面走,越走越荒涼,越走越寂寥。
突然洪哥喊著:這裡可以,光也可以喔!來吧!小霓,開始拍吧!
於是大家練拍,拍了半個多小時,洪哥又喊著:小霓,去把衣服換掉,下一套!!!
小霓很快的換裝,然後再繼續拍攝,這樣連續換了三套衣服後,小霓的妝已經花掉,洪哥:小霓啊!妳去補妝,這樣不行,黑眼圈那麼深,皮膚不好是要人家怎麼拍啊!
小霓默默的走到一旁開始補妝,但是怎麼補都是花的,於是她只好卸妝後,換上輕薄透的妝容,加深眼妝口紅,繼續往下拍。
很快的,就到了中午,明禾看小霓一口水都沒喝,於是提議:洪哥,我口渴了,大家也要吃飯了吧!
洪哥才發現時間已經快一點,於是三三兩兩的離開現場,陸續上車後趕往市區,洪哥在車上問:小霓,妳想吃什麼!?
小霓:都可以,大家方便就好。
洪哥就自己決定了一間麵店,大家陸續坐好,明禾剛好坐在小霓旁邊,兩個人還點了同樣的麵:榨菜肉絲麵!!
其他人都點了牛肉麵,大家一邊聊天一邊討論看等等到哪去拍,小霓很快的吃完,然後就到化妝室卸妝,把自己的臉洗乾淨,上保養品,再走出來時,洪哥:怎麼卸妝了!?這樣等下怎麼拍!?
小霓:我以為拍完了,等等再上妝就好,我很快的。
洪哥:嗯,可以就好。
下午他們一行人又去了別的地方,拍了好幾個小時,都在荒山野嶺,為了一個光線,場景,大家可以搞好幾個小時,為了一個畫面好看而已。
到了傍晚,洪哥說沒光了,大家可以結束收工,洪哥把小霓載到火車站後,就說:感謝幫忙,照片弄好再給妳。
小霓還是默默的點頭,然後轉身進入火車站。
她上了火車後,開始卸妝,用卸妝濕巾把臉上的妝擦掉,她覺得好累,突然很想要放棄外拍。

之後陸續發現,洪哥的為人雖然有大哥樣,但是內心卻很計較有人拍的比他好,到了後面甚至跟同好說小霓是個難搞的女生,甚至說小霓把他當提款機一樣的要錢.....,小霓事後知道這件事情,在msn上頭跟明禾訴苦:我真的沒有把他當提款機,他要求的衣服我沒有,他叫我去買他付錢的,去找你們的車費都是花我自己的,我跟他說我沒工作沒辦法常常負擔這樣的花費,每次來回就要好幾百,他才說我出來拍補貼我五百車資的!為什麼,到了後面卻把我說的這麼難聽....
明禾本來是離線狀態,卻突然彈出視窗:我知道....妳辛苦了。
小霓在電腦前哭著,邊打字邊哭:我好累,我能配合的都配合了,甚至他要我脫光,我都在考慮.....
明禾回:如果真的不喜歡,就拒絕吧!
小霓回:我真的很喜歡外拍,但是我不想要這樣被誤會。
明禾回:別這樣...
之後,小霓想著如果給別人拍,倒不如自己學著拍吧!
小霓大膽的把自己的積蓄拿出來買了單眼還有鏡頭,開始學著拍照,她很開心的跟洪哥說:洪哥,我想要學習單眼,你可以教我嗎!?
洪哥在電腦的另外一頭:可以啊!那你去買一個長鏡頭300的,我們去拍櫻花!!
於是小霓上網訂了鏡頭,等了五天鏡頭寄到家後,小霓很雀躍的上msn跟洪哥說:洪哥,我拿到鏡頭了,你什麼時候要去拍櫻花!?
洪哥完全沒有回應,小霓覺得怪,就上網去看部落格,才驚覺洪哥他已經拍回來了,照片都放上網路了......
小霓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臉苦惱,msn上頭有另外一個小蟲攝影同好密她:小霓,妳要學單眼啊!?
小霓回:對啊!怎麼了嗎....
小蟲:妳還是不要找洪哥學,他說妳什麼都不會,還敢買單眼,很瞧不起妳...
小霓很吃驚:喔....謝謝你告訴我...
小霓一想到點,很難過的留言給明禾:你可以告訴我,單眼要怎麼用嗎!?我買了單眼,但是卻被洪哥放鳥了....他說他瞧不起我不會拍還買單眼,現在沒有人教我,你可以教教我嗎!?
明禾離線狀態,又再次彈出視窗:好....找一天我跟妳說功能。
於是小霓跟明禾約好後,祥順知道狀況下,載著小霓一起去找明禾。
誰曉得要出門的時候,祥順突然說要上線打怪,有人跟他約好一起打,小霓很無奈的自己出門了。
她搭著火車前往明禾住的城市,她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期望祥順會載她出去,但是至少翔順知道她是去找明禾幫忙的。
抵達明禾住的城市,小霓快步走到後站,她邊走邊按著簡訊:明禾,我到後站了,你在哪裡!?
明禾回:妳到後站,出來就會看到我了。
小霓一走出後站大門口,就看到明禾騎著機車已經在等她,明禾將腳踏板的安全帽遞給了小霓:諾,先去我家,我拿著我的單眼,我們一起調整,妳就會知道怎麼用了。
小霓戴起了安全帽,坐上了明禾的機車,當明禾發動機車後,她緊張的抓著後面的把手,明禾隔著安全帽喊著:出發囉!
過了大概15分鐘,到了明禾的租屋處,明禾把房門打開:怕妳會擔心,我們把門打開,這樣妳比較有安全感。
小霓笑著:你一直以來都那麼貼心嗎!?
明禾摸摸後腦勺:我想說妳一個女孩子家來這裡,怕妳會誤會我啊!
小霓:如果怕你,我就不會來了,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
明禾點點:喔!那.....我們開始吧!
明禾拿著他的單眼,小霓拿著自己的單眼,跟著明禾的解說一起調整,從近拍到遠拍,快門到光圈,小霓很認真的聽著,不斷不斷的練習,拍好了就拿給明禾看,明禾再根據畫面一個一個跟小霓解說那邊有問題,或是哪裡要調整....這樣,就過了半天....。
明禾的肚子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小霓聽到大笑:哈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了耶!好啦好啦!不搞了,我們去吃飯吧!
明禾嘟著嘴:嗯....沒想到妳那麼認真,我該講的都跟妳講了!
明禾邊講邊把安全帽再度遞給了小霓:諾,妳想吃什麼!?
小霓接過了安全帽:吃你想吃的,我請客,當做謝謝你教我單眼。
明禾把東西收好後,戴上了安全帽,然後跟小霓一起雙載前往明禾最常去吃的麵攤。
兩個人不約而同又點了一樣的麵:榨菜肉絲麵!
兩個人互看對方,然後很有默契的笑著。
午餐過後,明禾帶著小霓到公園練習拍照,他們倆一起度過了一天,很開心的一天。明禾拿著小霓買的單眼,幫小霓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小霓也拿著單眼不斷不斷的練習拍著。
到了傍晚,明禾:妳應該要回去囉!要不然男朋友會擔心。
小霓一臉沮喪:我不覺得,他只關心他的線上朋友....
明禾沒多說什麼,安靜的站在小霓旁邊,小霓回頭問:我可以問你一個很私人的問題嗎!?
明禾:嗯,妳問。
小霓:為什麼你一直都是一臉憂鬱的樣子,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明禾看了看地上,吐了一口氣:就......。
小霓自覺似乎問太多了,急著:我好像問了不該問的,你就當作沒這件事好了!對不起.....
明禾:沒....沒事....,我最近被女朋友劈腿了....所以還在療傷...
小霓張大了眼:什麼....你這個人人搶著要的優質男竟然會被女朋友甩了!?
明禾噗嗤:喂!喂!喂!什麼叫做人人搶著要!?
小霓:真的啊!你看你月入四五萬,長的又帥,雖然不高啦!可是對女生體貼又細心,感覺也很溫柔耶!
明禾突然臉大紅:我........沒有妳說的那麼好.....
小霓突然一把用力的打在明禾的背上:拜託!!!!!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啦!
明禾微微的笑著:喔......
小霓:好吧!為了跟你賠罪我問了不該問的,我們去喝飲料!!
明禾一臉詫異:蛤!?妳不回去嗎!?
小霓:反正回去也是我一個人啊!他除了線上遊戲,也不會跟我講話.....
於是,他們倆個去了星巴克,小霓選了一個靠窗的角落,他們聊的很開心。
原來,明禾第一次見到小霓的那天,是他被女友劈腿的第三天,洪哥為了讓他能快點走出來,所以拖他出來外拍,好讓他分心,不要再想女友的事情....
明禾只要講到前女友,那憂鬱的眼神又會跑出來:我不懂,我能給她的都給了,為什麼她卻劈腿她的主管,甚至是還想跟對方結婚....
小霓喝著焦糖瑪琪朵:我想...女生要的就是一個安全感吧!但是她可能要的更多....你都沒發現問題嗎!?
明禾喝著拿鐵:我以為給她空間,對她才是尊重,誰知道....她要分手的那天才跟我說,她要的不是空間,而是要更多的愛......
小霓愣著:嗯嗯....我跟我男友也有點像這樣吧....
明禾:我問妳,為什麼妳們女生要男生給空間,卻又要男生愛多一點,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小霓托著下巴:我不知道耶....我其實覺得我喜歡我男友一直陪著我,跟我講話也好,抱著我也好,但是他只會打怪.....
明禾看著小霓發呆的樣子,突然伸手推了她的額頭:笨蛋!
小霓傻眼:你幹嘛啦!這樣我的咖啡會翻倒啦!
明禾笑出來:誰叫妳講話講到發呆啊!

從那之後,明禾時常在msn跟小霓說自己的失戀心情,而小霓會就跟明禾抱怨自己的男友只會玩線上遊戲.....
小霓試著要把明禾介紹給翔順認識,約了好多次要出去,但是祥順不是要打怪就是說累了要睡覺,最後都只有小霓自己去找明禾。
這天,小霓再次被祥順給放了鴿子,她越來越失望,感覺到兩個人的愛情是不是已經越來越淡了,在祥順眼裡,遊戲勝過一切,跟小霓在一起,小霓似乎淪為床上的供需者....
她傳著簡訊:明禾,我去找你可以嗎!?你的那顆鏡頭可以借我嗎!?
明禾回:可以啊!我今天放假,妳快到的時候傳簡訊給我,我瞇一下。
她一個人在火車上,默默的擦著眼淚,心想:為什麼祥順心裡只有遊戲沒有我....我們是不是沒有未來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小霓走到後站出口才傳簡訊:我快到了喔!起床囉~~~~
過了15分鐘,明禾沒有出現,小霓坐在後站的椅子上,默默的等著,她知道明禾一定是睡過頭了,她不忍心吵醒他...又繼續等了半個小時,正想離開的時候,她的手機響了,她接起:喂!?
明禾剛睡醒:妳怎麼沒打電話給我,我睡過頭了啦!
小霓:我想說讓你多睡一點,所以沒吵你...
明禾:妳等我,我馬上到。
小霓掛了電話後,又等了20分鐘,明禾一臉沮喪:妳怎麼那麼傻...笨蛋!
小霓自己伸手拿了安全帽,戴上:我這樣叫做貼心好嗎!?
明禾翻白眼:這個叫做傻瓜的行為,好嗎!?
明禾載著小霓回到自己租屋處,小霓很習慣的放下自己的包包,然後坐在明禾的電腦前:借我上網!?
明禾脫下安全帽:喔!隨便妳...
小霓找了一堆網站,問:我也想要買一個跟你一樣的鏡頭,要多少錢阿!?
明禾:沒多少,18000左右。
小霓一臉吃驚:什麼!!!!!怎麼那麼貴!
明禾:我看妳現在沒工作,我的借妳就好....
小霓:謝謝啦!你怎麼那麼好!
明禾:誰叫我是世界無敵的濫好人....
小霓笑著:對,你這個笨蛋!
明禾瞄了小霓一眼:要不要看看我前女友...我找給妳看!
小霓:真的嗎!?好啊~~~~~
明禾在電腦的某個資料夾點出了一張照片,他說:她....就是我的前女友,照片刪到只剩下這張了....
小霓看著那張照片:我都不知道你喜歡的會是這樣的類型耶!(鄰家女孩)
明禾對著電腦的照片發呆,小霓托著下巴:你還是很愛她對嗎!?
明禾:可惜她要結婚了....我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
小霓趴在桌上:真慘....

 

<滋生曖昧的綠島行>

明禾跟小霓越來越熟悉,小霓知道明禾是個很棒的男生,所以要介紹一個女性朋友給明禾認識一下,於是約了明禾還有自己的朋友琳娜一起出來吃飯,想當然祥順又放了小霓鴿子,小霓也越來越習慣沒有男朋友的生活....
飯局上明禾看著琳娜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敢跟小霓講話,小霓不斷的想要讓他們彼此可以多認識一點,找了相當多的話題給他們,可是話題最後都停在明禾那邊就斷了.....
這樣約了幾次之後,他們約好要一起去綠島,小霓也約了翔順,但是祥順說要上班,回家要打怪,就直接拒絕的小霓的邀約.....最後變成小霓、琳娜、明禾三人一起去了綠島。
去程是明禾跟小霓一起搭火車到台東,琳娜自己從台北搭車到台東會合。小霓跟明禾坐的是半夜的火車,到台東剛好天亮,小霓跟明禾原本在聊天,最後因為冷氣太強,小霓說:好冷啊!我先睡好了!
明禾:我要聽音樂,妳睡吧!
結果小霓睡著了,卻不知不覺靠在明禾的肩膀上.....,明禾完全都沒有移動,他靜靜的聽著音樂,接著他也睡著了。
當他們醒過來時,已經快抵達台東,明禾再次推了小霓的頭一把:笨蛋!快到了啦!快點起來!?
小霓還在迷濛中,睡眼惺忪:蛤!?到了嗎!?睡的我腰痠背痛耶!
明禾一臉無奈:小姐,妳把我的手當枕頭,竟然還睡的腰痠背痛咧!
小霓傻眼:蛤......我睡著了我不知道.....對不起啦!
明禾不知道為什麼也沒說什麼話,就看著小霓傻笑....
當他們下火車後,在站內就看到琳娜已經到了,小霓很開心的抱著琳娜:吼~~~~好想妳啊!
三個人一出火車站,就馬上攔了計程車往碼頭去了,很快的買了船票,然後前往綠島。
誰曉得小霓竟然上船沒多久竟然開始暈船,琳娜怕自己也會暈船,跑到船艙外透氣,明禾則到船頭看著無盡的海洋發呆。
兩個多小時候,當他們到了綠島,琳娜興奮不已的大喊:哇!!!!!!!!!!!!!!!!!!!!!!!!!
明禾在旁邊笑著,不過暈船的小霓一下船就狂吐,明禾不斷的拍著小霓的背:妳很弱耶!!
小霓頭暈腦脹:很不舒服啊....
明禾提議先去放行李,於是他們前往民宿先放東西,過了大概半小時候,小霓已經好多了,明禾跟琳娜租了兩台機車,小霓跟在琳娜後頭:妳要載我嗎!?
琳娜:沒有耶!我要自己騎,我不習慣給人載,也不習慣載人。
小霓心想:靠..........來這裡就是要製造機會給你們兩個熟悉的啊!
明禾拿著另外一把鑰匙,走到小霓旁邊:那我就勉強的載妳好了....
小霓翻白眼:有沒有搞錯啊!是我很委屈好嗎!?

沒想到小霓原本想要湊合琳娜跟明禾,卻變成琳娜一人獨遊自己騎走,明禾載著小霓環綠島。
小霓跟明禾原本就熟悉,兩個人當然一路都在聊天,小霓在明禾騎車的時候自拍,明禾發現了說:妳幹嘛偷拍我,我很帥嗎!?
小霓大笑:你當然帥啊!可是我是在自拍XDDDD
突然明禾看到某個海灘,他停下機車往海灘走過去,小霓跟在後頭,問著:怎麼了嗎!?看到了什麼!?
明禾對著一望無際的海灘,展開雙手:我好喜歡海洋啊!鹹鹹的海風,炙熱的太陽,我真的好喜歡海。
小霓在旁邊看著明禾,陽光投射在明禾的臉上,變的好溫暖,小霓突然不知所措的看往別處,明禾突然走到小霓身邊:來,我幫你拍一張沙灘照。
小霓脫下薄外套,露出了比基尼,橘色的比基尼外頭還有一件薄透的罩杉,若隱若現的,明禾原本只想拍一張,卻停不下快門的拍著,路邊的陌生人突然也走了過來,一起拍著小霓,對方也拿著單眼,很感興趣的拍著眼前的這位免費模特兒,拍著拍著那個陌生男子突然靠近小霓,明禾察覺有異,也走向前去擋在小霓面前:不好意思,有事嗎!?
那個陌生男子悻悻然:只是覺得她很漂亮,我想要認識她而已,沒什麼。
小霓被明禾的舉動嚇到,因為明禾整個背是貼著小霓的,小霓從明禾背後探出頭來:抱歉,我不認識你....所以...
陌生男子給了一張名片給明禾:我沒惡意,這是我的名片,我拍的照片可以給你,再幫我給這個女孩吧!
明禾接過名片後:嗯嗯!謝謝你。
男子微笑的離開,明禾轉頭隨即敲了小霓的額頭:妳這個笨蛋!

小霓摸著額頭:吼~很痛耶!幹嘛一直敲我額頭啦!
明禾突然很認真的看著小霓:我......
小霓從明禾的眼神似乎看到了什麼,兩個人互看對方大概四五秒,明禾把頭撇過:那個....我們去吃飯吧!妳打電話給琳娜....
小霓又開始慌張的找手機,然後跟琳娜約在民宿集合,在一起出發。
午餐,他們很隨意的找了一間海產店,明禾幫她們點了三菜一湯還有白飯,用餐席間,小霓問琳娜:妳跑去哪裡了!?我們都沒找到妳耶!?
琳娜:我去流浪啊!難得出來,我想要好好拍些照片,諾!妳看,我拍超多的。
小霓看著琳娜相機裡的照片,然後指著其中一張:妳這張超有fu的啦!
明禾湊過來看:喔!那麼憂鬱幹嘛!?
琳娜愣了兩秒:就....這是一種氛圍!!
小霓:氛圍是什麼!?
明禾:笨蛋,吃飯啦!
小霓莫名其妙的看著明禾,琳娜笑出來:乖,快吃飯,等等我們去玩水。
小霓靠在琳娜的肩膀上:妳最好了啦!我最愛妳了啦!
明禾翻白眼:有沒有搞錯,你們是"好朋友"!?
琳娜大笑:當然是好朋友XDDDDD
餐後因為天氣過熱,沒想到綠島的太陽真的大的嚇人,琳娜超怕曬黑,就提議:我們下午才出門好了,現在太陽太大了,我們先去民宿休息再出門!?
明禾一臉無所謂:好啊!睡一下再出門也好!?
於是三人回到民宿,明禾把東西全部放好後,就趴在通舖上做出一個大字型:我要睡覺啦!
小霓笑著:你也是一個笨蛋,哈哈哈哈哈。
琳娜:小霓妳看我今天拍到的照片,這張我超喜歡的。
兩個女生討論完照片後,琳娜:我去洗澡,今天流太多汗了。小霓中間給妳睡,妳跟明禾認識,睡他旁邊應該沒關係吧!反正我們也只有搶到一間房間。
小霓點點頭:那我去擦一下,洗個臉再來睡覺好了!要不然真得太熱了,我也受不了。
當琳娜洗好澡出來,看到小霓跟明禾都睡著了,她卻噗嗤笑出來:難怪會是好朋友,連睡覺姿勢都一樣耶!
琳娜默默的拍下他們倆個睡覺的姿勢後,才放下相機躺著休息。

下午大概三點,他們又開始騎著機車出門去,這次琳娜總算是願意讓小霓載她,因為她想要乘著機車然後自拍。
在綠島,因為島不大,很快就逛完,明禾提議晚餐後來拍夜間景物,他們三人帶著自己的相機,找個有光線,遠方有燈光還有船隻停放的地方拍照。
剛好有幾台遊客騎機車經過,也讓他們拍了幾張車軌照。
琳娜:等等我們去買酒跟餅乾吧!晚點回民宿吃東西聊天!?
小霓:可是我好想吃鹹酥雞耶!?
明禾:喝啤酒好啊!鹹酥雞我也可以,餅乾也可以。
於是他們往回走,在路上根本找不到鹹酥雞攤,只好到便利商店買餅乾跟啤酒就回到民宿。
琳娜回到民宿就打開啤酒,喝了一口:對嘛!大熱天就是要喝冰啤酒才對啊!
明禾拆開餅乾也順道開了一瓶啤酒:我也喜歡這樣。
小霓瞪著眼:我不會喝酒.....我吃餅乾。
明禾:妳喝一點沒關係啦!
琳娜:要不然我分妳一半,啤酒超好喝的耶!
小霓:喔!那我試試看。
琳娜倒了一杯啤酒給小霓,小霓覺得啤酒怎麼會是苦的:ㄜ...啤酒哪裡好喝啦!很苦耶!
琳娜跟明禾兩個人互看對方後,開始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小霓喝了兩三口,臉開始大紅,她頭昏腦脹的:我怎麼頭好暈啊!
明禾:笨蛋,誰叫妳一杯用兩三口喝完,一定醉的啊!
小霓用爬的回到通鋪上:我先睡了!你們自理。
琳娜:怎麼那麼弱啊!真是好笑。
明禾:對啊!她就是這樣笨笨的,才可愛。
琳娜跟明禾兩個人聊了很久才去睡覺,明禾睡覺前對琳娜說:其實,小霓想要把妳介紹給我認識。
琳娜:我知道,但是我對你沒有意思,她是個很好的女生,可是太雞婆了,呵。
明禾把剩下的啤酒一次喝完:我喜歡小霓,妳別跟她說,因為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琳娜也把剩下的啤酒喝掉:我知道,早就看出來了,但是她男友是個廢人,只會玩線上遊戲。如果....你們哪天有機會交往,我會祝福你們的。
明禾把最後一罐啤酒打開,開始猛灌到完:我.....不知道....。
這天晚上,除了小霓,明禾跟琳娜各懷心思才入睡。

隔天,各自起床後,他們把行李整理好,直接退房。
明禾載著小霓,琳娜還是自己騎,他們打算再把綠島環一次,再拍一次照片。
小霓腦袋昏昏沉沉的:明禾,昨天你們幾點睡啊!
明禾騎著機車:我們把啤酒喝完大概11點多了吧!
小霓:你們有聊什麼嗎!?
明禾:有啊!聊妳這個笨蛋XDDDDD
小霓傻眼:聊我幹嘛!?
明禾:開玩笑的。
明禾心想:我怎麼可能跟妳說,我喜歡妳很久了.....
當時間到了下午1點多,明禾:兩點半有一班船,我們去還機車吧!
琳娜點點頭:也好,早點回家,好休息。
兩點半一到,他們買了船票,一上船琳娜馬上說:小霓,妳會暈船,妳自已坐,記得吃暈船藥。
明禾:我想要到船艙外看海,你們自理。
小霓坐在靠窗的地方,開始看著外頭。她聽見船啟動發出轟隆隆的聲音,海水打在船身上的聲音,還看見了遠方的漁船,她發了簡訊給祥順:今天要回家了,你有沒有想我!?
小霓等了很久,都沒有等到祥順的簡訊,她又開始落寞了,她不懂為什麼線上遊戲會讓人如此瘋狂,為什麼可以超越愛.....

在船艙,小霓吞了一顆暈船藥,果然她很快陷入暈船狀態,不斷的嘔吐,她重覆的忍耐不要吐,最後還是都吐出來了。她覺得時間過得好慢,甚至心底還想著以後都不要坐船了,就這樣過了快兩個小時,船終於靠岸,明禾一看到岸邊不遠了,立馬跑到船艙內,看到整個人虛到不行的小霓,他知道小霓一定是吐過,所以順手就把小霓的行李也背在身上,然後另一手攙扶著她,琳娜揹著自己的行李走過來:妳又吐了喔!真慘耶!
小霓完全無法講話,恍神到不行,只能靠著明禾攙扶她走出船外,一上岸琳娜馬上攔了計程車,他們三人馬上趕到火車站,琳娜一到火車站售票口就轉頭說:我要先回去了,我台北還有事情要處理喔!小霓妳保重啊!我們下次再見,很高興認識你,明禾,我們小霓就麻煩你帶她回去了。
明禾微笑,伸出右手表示:知道了!
明禾還攙扶著小霓,慢慢的走到售票口,他買了兩張火車票,一張到他住處附近的車站,另一張小霓的城市火車站。
當班車進站,明禾馬上帶小霓到位置上,讓她坐在靠窗位置,他坐走道外面,行李都放到上面的置物欄上。
明禾搖了搖小霓:妳還好嗎!?還想吐嗎!?
小霓小聲的回答:我好想睡覺....
明禾:要不然妳先睡,等等我買便當給妳吃。
小霓很虛弱:你買一個就好,留一口給我吃就好了....
明禾:嗯,好....。
小霓講完就倒了,她原本頭靠在窗邊,後來不知不覺靠到了明禾的肩膀上....
明禾一樣沒有移動,他依然靜靜的讓小霓靠著,不知道過了多久,明禾他悄悄的把自己的頭靠在小霓的頭上,他靜靜的聽著小霓的呼吸聲,他想著:我只能這樣愛著妳....
火車不斷的開往西部,他們倆個在火車上四五個小時,車艙內沒有其他人,就屬於他們倆的獨處,明禾有點希望火車不要開太快,但是又矛盾小霓有男友的事實......
午間,有火車站服務員推著便當過來叫賣,明禾買了一個便當,就開始吃著,他依然不敢動太大,怕吵醒小霓,當他吃到了最後一口時,他輕搖著小霓:妳起來吃一下飯!?
小霓微微睜開眼,依然很不舒服,她在迷茫間有看到便當,也看到了只剩下一口....但是她還是很想吐,她推開便當:我....吃...不...下.....
明禾一臉無奈,只好把剩下的一口吃掉了。
小霓繼續倒在明禾的肩膀上睡著了,暈船藥的藥效發作,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她在昏睡中很安穩的靠在明禾的肩上,非常貼近明禾的臉。
明禾也曉得小霓的狀況,但是他也不由自主的貼著小霓的頭,甚至是偷親了她的臉頰一口。
小霓半夢半醒感覺好像有人親她,但是她以為自己在做夢。
下午四點多,小霓終於清醒,她揉著眼睛:ㄟ!?我睡了多久!?
明禾拉開眼罩:妳根本就沒有清醒好嗎!?
小霓傻笑:真的嗎!?我真的睡了那麼久!?
明禾:妳睡相很差耶,還打呼!!
小霓大傻眼:ㄜ............我不是故意的.....
明禾:妳也真的是笨蛋一個,怎麼有辦法吃了暈船藥後就整個人像是昏倒一樣啊!
小霓眼睛看別處:我每次吃暈車藥這種的都會這樣....這次我只有吃半顆耶....
明禾敲了小霓的額頭:笨蛋!
小霓摸摸額頭,似乎是習慣了明禾這個舉動:我跟你說喔!我竟然有作夢耶!超離譜的夢喔!
明禾一臉不屑:說來聽聽!
小霓奸笑:我說出來你不要在意喔!
明禾:好啊!你說看看!
小霓:我竟然夢到你偷親我耶XDDDDDDD
明禾的心事被戳中,但是又不能表現出來,但是他的臉越來越紅,越來越發燙:真是笨蛋......
小霓大笑:就說很離譜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正當小霓大笑的同時,明禾看著她開心的模樣,自己也不知不覺的微笑著。
明禾終於明白了一句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妳不知道我愛妳。
當明禾笑得尷尬的同時,祥順突然打電話給小霓,明禾在那個瞬間忽然恢復理智,當時的他其實有股衝動想要抱著小霓狂吻,表達愛意。就在那通電話響起,明禾再度默默的吞下自己的感覺,眼睜睜看著小霓因為接到祥順的關心電話而心碎。

當小霓掛了電話,剛剛的氣氛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兩人之間的友情,小霓打個了噴嚏:火車上好冷啊!
明禾很自然的把自己的外套套在小霓身上:給妳,我不怕冷。
小霓笑著:你這樣貼心,一定會有個懂你的女孩出現的!
明禾苦笑,心想:我希望懂我的人是妳啊....
再過一個小時,明禾就要到站,他要先下車了,他開始有點焦慮....
這個時候他的手機響了:喂!?嗯...嗯.....好....
小霓等明禾講完電話後,她好奇心:誰啊!?好像是女生喔!
明禾有點冷淡:最近認識的一個小模,她滿喜歡我的。
小霓有點苦惱:吼~~~~~~你早說嘛!!!我就不用這樣幫你介紹了啊!
明禾苦惱:問題是我不討厭她,但是也沒有喜歡她啊!因為我...
小霓張著大眼滾啊滾的:因為什麼!?
明禾忍著,心裡想著:因為我喜歡的是妳啊!笨蛋!
明禾一臉不想說的表情:還不熟啦!再看看....
小霓湊向前看著明禾,手放在明禾的手臂跟手肘上:挖~~~~~我們家明禾有人愛了耶!!!誇嗚~~~~~~~
明禾看著小霓開心的樣子,自己卻再也笑不出來......
到站了,明禾下了車,很帥氣的給小霓一個再見的姿勢,手比著七從耳朵往前比去,口型:掰掰。
小霓隔著車窗揮著手,很滿足的坐下。

當她回到家中,很疲累的丟下自己的行李,完全沒整理的趴在床上睡著了。
祥順去了網咖,今晚也不會回來。
睡到半夜,凌晨兩點多,小霓自己醒來了,她開始洗澡,順便把旅行穿的衣服通通丟進去洗衣機,把房間整理了一下,然後攤在地毯上,打開電視,打開筆電,筆電一登入就彈出好幾個訊息,琳娜說她回到家了,下次見。
宏哥說明天要外拍,問小霓要不要去,小霓因為太疲累,回絕了。
祥順的訊息是:今晚我不回家了喔!妳早點睡。
明禾只留了一個笑臉.......
小霓把心情寫在部落格上,洋洋灑灑的寫了好幾篇自己去綠島旅遊的趣事,跟琳娜還有明禾去旅遊的心情,還有綠島真的是超熱的!
部落格一更新,馬上就有人留言,原來是宏哥:那麼晚沒睡,跑去玩!?
小霓回覆:今天才回來,太累了,抱歉,明天無法前往。
宏哥回:沒差,反正取代妳的人多的是。
小霓覺得宏哥這個人越來越令人討厭,她回:謝謝指教。
宏哥回:有男友的人最好檢點一點,以免被說閒話。
小霓覺得莫名其妙,但是不想再回覆了。

 

<三人的交錯情愫>

明禾是離線狀態,但是他彈出視窗:剛剛宏哥跑來罵我,說我破壞妳的感情...
小霓看到訊息很傻眼:我!?你!?
明禾:我都不知道該回他什麼....
小霓:但是我們是三個人一起出去的啊!又不是單獨!?
明禾:那個小模剛好接拍,拍的人是宏哥,她跟宏哥說我們出去玩沒找她,讓她很受傷。
小霓傻眼:什麼..........我不認識她,怎麼會!???
明禾:所以我說我不是討厭,但是也不喜歡她。
小霓:那要不要我去解釋一下啊....
明禾:妳這個笨蛋,又不關妳的事情,我們兩個又沒....怎樣!?她也不是我的女友啊!
小霓:那我就不理宏哥了,因為他最近有點針對我...
明禾:我知道,我有看到。
小霓:晚安。
明禾:掰.....

明禾似乎是擔心真的影響到小霓的感情,他也不願意當第三者,所以刻意保持著距離,小霓完全沒有發現,因為她不知道明禾喜歡她,就這樣過了半年後,那個小模"小蒂"突然跟小霓連絡(兩人先前也有一起外拍過),小蒂問著小霓是否下次再一起拍,然後約了幾次後,兩人也越來越熟悉。
有次小蒂又約小霓,但是是私人行程,原來是小蒂的生日,沒人陪她。
小霓跑去陪她,小蒂也約了兩個男生,他們一起在某個海岸邊的海產攤吃東西,小霓覺得很怪,但是又說不出來。
突然小蒂跟另外兩個男生喝啤酒喝到有點醉了,小霓這才明白自己是來負責帶小蒂回家的,那兩個男生看起來有點痞,但是一個看起來算是正人君子,但是另外一個一直盯著小蒂笑,小霓覺得超毛的。
小霓:她醉了,我帶她回家,他們倆個幫忙攔了計程車後,小霓她們兩個離開,在車上小蒂問:你喜歡明禾嗎!?
小霓傻了:我...我有男朋友耶!你怎麼這樣問啦!
小蒂顯然喝的很醉,靠在小霓身上:我啊!好喜歡明禾,你知道嘛!?他是壞人他是壞人.....
小霓聽著沒有說話,只覺得小蒂幹嘛這樣跟她說。
小霓把小蒂帶她家,這才發現時間已經很晚,她根本沒火車可以搭了,她一臉懊惱的看著醉倒的小蒂,撥電話給祥順說今天無法回去。
隔天一早,小霓先起來了,小蒂還在宿醉,她昨晚喝了好多啤酒,賴床著。
小蒂賴在床上:妳醒啦!
小霓整理著東西:我等等要去搭車回家,妳慢慢睡。
小蒂坐起來:妳可以再陪我一下嗎!?
小霓:怎麼了嗎!?
小蒂:我想問你,你對明禾是什麼感覺!?
小霓: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很好的男生,體貼對女生又好啊!
小蒂:那你會愛上他嗎!?
小霓:別傻了,我跟他就是好朋友啊!
小蒂:可是我覺得你們兩個不是好朋友,是情侶...
小霓:我!?跟他!?不可能啦!我有男朋友耶!不要鬧了!
小蒂:今天你一定要說清楚,你才可以走。
小霓這下明白,最近小蒂這麼勤著約她出來,原來是為了明禾:我不懂,關我什麼事!?
小蒂:你上次不是約他去綠島嗎!?為什麼沒約我!?
小霓:約妳!?那個時候跟你不熟啊!而且我是介紹我朋友給明禾認識,我男朋友臨時有事情才沒去的。
小蒂:你知道明禾跟我交往一段時間了嗎!?妳怎麼可以還介紹女生給他認識!?我好傷心....
小霓很驚訝:怎麼會!?他跟我說他單身的啊!
小蒂哭著:你知道嗎!?昨天我就是約他去海灘的海產攤,我想要跟他說我好愛他......結果....他沒來....(哭泣)
小霓拿著衛生紙遞給小蒂:他有說為什麼不來嗎!?我都不知道他是這種男生耶!
小蒂繼續啜泣:有天我們倆喝醉了,我們兩個....我們兩個...上床了.....
小霓傻了:所以....去綠島之前你們兩個就....
小蒂邊哭著邊點頭。
小霓很無奈:抱歉啦...我不知道你們在交往,如果知道我是不會幫明禾介紹女生的,對不起。
小蒂哭了兩眼都紅了:妳呢!?妳還喜歡明禾嗎!?
小霓搖頭:他就是好朋友啊!我們兩個就是很有話聊的好朋友。
小蒂繼續哭著:可是他......好像很喜歡妳....手機裡還有你的照片,還有你睡著的樣子.........(大哭)
小霓又傻了:我的照片!!?什麼時候拍的@@我怎麼不知道!?
小蒂哭成淚人兒:我偷看他的手機,趁他睡著的時候偷看的.....
小霓看著小蒂哭到全身顫抖: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妳不要多想。
小蒂:問題是我問他,他都不理我,他都不理我。
小霓:可能因為你不相信他,他才會這樣吧!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妳越逼他就越不理你。
小蒂:為什麼你那麼懂他,我就不懂。
小霓再度傻眼:因為比較熟才會知道啊!
小蒂兩眼直盯盯的看著小霓:妳知道嗎!?我最近才拿掉孩子,是他的......(崩潰)
小霓不斷的被小蒂的話惹了很惱,她覺得原來明禾是個大笨蛋。
小霓:我去罵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妳。
小蒂抓著小霓的手:不可以,他要跟我分手,他不要我了!連他媽媽都不喜歡我(還是大哭)
小霓再次又再次的被小蒂的話給惹惱了:大爛人啦!
小蒂哭著:對!!!!他是大爛人.......

(小蒂的說法)原來,是宏哥牽的線,在小霓跟明禾要去綠島之前的兩個月宏哥介紹他們認識的,小蒂一看到明禾就喜歡的不得了,所以是小蒂倒追明禾的。
兩個人出去幾次後,小蒂不斷的找機會要跟明禾獨處,甚至是直接在明禾家過夜。因為明禾都沒有拒絕,兩個人交往也是很低調,因為明禾說不想公開,顧慮到前女友,所以低調交往,小蒂也答應了。
但是有次兩個人喝醉後發生關係,兩個星期後小蒂發現自己懷孕,要明禾給她一個交代,明禾才帶小蒂回老家見爸媽,但是明禾的媽媽一看到小蒂就開始嫌棄,不斷的挑剔她,讓她精神受創。
兩個人回到明禾租屋處就開始大吵,明禾要她把孩子拿掉,他不想要因為孩子而結婚,他也覺得兩個人並沒有交往很久,也不熟悉,而且是個意外。
小蒂一再一再的被明禾跟其媽媽給拒絕,讓她身心俱疲,後來又在明禾的手機裡看到明禾竟然拍下小霓睡覺的樣子,讓她醋心大發,才把小霓約出來想要把話講清楚。

在小蒂房間裡,小霓越想越不對,她所認識的明禾不是這樣的人,但是又看著小蒂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哭訴,讓她左右為難。
等她離開小蒂家後,她在火車站馬上傳簡訊問明禾:你在哪!?我有事情問你。
明禾馬上回:我在家,有事嗎!?
小霓回:我想跟你談談小蒂的事情。
明禾回:她!?怎麼了嗎!?
小霓:她跟我說了一些事情我想要問問你的想法....
明禾回:無奈,妳在哪,我們碰個面好了。
小霓:我搭火車到你那邊的車站,你再來載我!?15分鐘後。
明禾:15分鐘!?妳不就在她那邊!?
小霓:見面再談...

25分鐘後,明禾接到小霓,兩人在附近的咖啡廳,他們找了一個最角落,兩個人坐了下來。
明禾不等小霓開口:她...說了什麼!?
小霓:我先說,我沒有完全相信她的話,因為我跟你比較熟,我會兩邊都聽完才做判斷,你可以說了!
明禾端著重拿鐵,手微微的抖著,他喝了一口後,緩緩說著:她....很漂亮,但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也覺得我們可以試著交往看看,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會跟她發生關係,那次真的是喝醉了,她一直要我喝,我們兩個在房間喝了兩手啤酒後,她突然跟我說她現在是安全期,不會怎麼樣的....。
小霓繼續聽著。
明禾看了小霓一眼,很羞澀的講:她...跟我說她算過了,她說絕對不會懷孕的,而且還拿保險套給我,我那天看著她的樣子以為看到了我喜歡的女生....我一直聽到她說沒關係沒關係...而且她很愛我...我就.....
小霓點點頭,問著:她既然這樣講,那怎麼還會懷孕...!?
明禾一臉內疚:我也不曉得,兩個星期後她就說她懷孕了,我聽到都快腿軟了....
小霓:你不喜歡她為什麼還要發生關係!?
明禾很慌亂: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我的錯...我也試著要處理,可是小蒂都不滿意。
小霓:你怎麼處理的!?可以跟我說嗎!?
明禾:我帶她去婦產科再檢查一次,醫生說確定有懷孕,然後她說要跟我爸媽說這件事情,我說我要考慮一下,因為我爸媽這樣聽到應該會很驚訝,我也需要心理建設....但是小蒂不想等,所以我還沒來的及想法怎麼跟我爸媽說,就帶回家了,我媽媽聽完我們的說法後,我媽媽說把孩子拿掉,她認為我們這樣貿然結婚不會幸福,要我們兩個再交往久一點比較好。
小霓聽來覺得好像跟小蒂講的不太一樣:那後來呢!?
明禾低著頭,不斷攪動著咖啡裡的吸管,冰塊發出了摳摟摳摟的聲音:我....想了很久,也覺得我媽說的有道理,要交往久一點才知道適不適合共度一生....所以我跟她說孩子先拿掉,我們兩個再繼續交往,然後覺得兩個人都覺得彼此都很契合,再來結婚。可是她聽完就覺得我不要她了,要拖延她,想辦法要拋棄她....
小霓聽了都不斷嘆氣:所以後來孩子呢!?
明禾兩手抱著頭搓了搓:她....後來跟我大吵後,就兩個人去婦產科處理掉了。然後她就說不想再見到我,之後就沒有再碰面。
小霓:她說她有傳簡訊給你,但是你不理她!?
明禾:我在上班,下班都半夜了,我看到的時候都已經很晚了....
小霓垂頭喪氣:你這個笨蛋,我怎麼覺得你們兩個很奇怪,她說的跟你說的不太一樣,我都不知道該相信誰。
小霓繼續問:那你們現在還要不要在一起!?她找我出來是要跟我確認我喜不喜歡你......確認我們的關係...說你手機裡面有我的照片....
明禾臉整個紅起來:那...那是...那是好玩的....
小霓點點頭:我知道。
明禾解釋:我不曉得還要不要跟她交往,因為她這樣子我壓力好大....
小霓:要不然你們兩個先冷靜一段時間,暫時不要碰面,這樣子也許再看到對方會比較有感覺也說不定,也許有機會再交往啊!你說是不是!?
明禾不知為何聽到這裡,對小霓說:聽妳的...妳說的對...
小霓之後又跟明禾出去了幾次,不斷的確認明禾是否還想跟小蒂在一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蒂知道明禾跟小霓單獨出去好幾次,大發雷霆的打電話質問小霓,而小霓正值跟祥順吵架也心情不好,她央求著小蒂不要這樣無理取鬧,她跟男友的事情都沒處理好,沒時間理會她所謂的質問。
但是小蒂不肯掛電話,她非得要小霓給一個說法,小霓很無奈:我現在只想把我男友跟我的事情處理好,我真的不想要參與你們之間的僵持,我會跟明禾出去都在跟他確認他對妳的感覺,他感覺很亂啊!我就跟他說要不然先冷靜一下再交往看看。
結果小蒂聽到最後一句大怒:所以妳叫他跟我分手是嗎!!!!!!
小霓:不是分手啊!?是冷靜一陣子而已啊!
小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妳!!!他要跟我分手了!妳高興了吧!
小霓莫名其妙:我根本就沒有叫你們分手好嗎!?
小蒂:明明就是妳,都是因為妳!!!!!他跟我分手了!!!就是妳害的!!!!都是妳!!!!!!
小霓拿著手機默默的被小蒂臭罵半個小時後,她終於掛電話了。
她默默的傳了簡訊問明禾:你跟她分手了喔!?她剛剛打電話來飆我,說我害你們分手,對不起,我不知道會這樣子。
明禾回撥電話給小霓:喂!?事情不是這樣的...
小霓:所以是怎麼了嗎!?
明禾:我只是跟她說妳說的對,兩個人應該要冷靜一下再來交往,這樣比較好,所以暫時不要碰面,用簡訊連絡就好....
小霓:那她怎麼會認為是分手了!?我覺得莫名其妙...而且我跟我男友這兩天大吵,心情已經夠不好了,她還打電話來罵我....
明禾:對不起,我不知道她會這樣對你....很抱歉...
小霓:我們兩個是好朋友,沒關係,你處理好就好....
明禾嘆了口氣:我....確定無法跟他交往了....她趁著我去洗澡的時候偷看我的手機還開我的電腦看所有的網頁紀錄...拿著那些來跟我大吵...我沒辦法跟一個持續懷疑我的女人交往下去了....就算她長的再漂亮...我也無法.....
小霓倒吸一口氣:你看著辦吧....我不管了喔!
明禾:抱歉...牽連到妳了...我會處理好的。
小霓掛了電話,回到自己的房間後,看見祥順因為昨晚玩線上玩到天亮倒頭就睡的樣子,忍不住怒氣的獨自坐在房間的地板上掉淚。

 

<逐漸育苗的愛情>
她拿了紙筆快速寫了一些字後,把自己的東西收拾好離開了祥順住的地方。
信上寫著:

"祥順,我曾經很愛的人。
現在的我沒辦法跟你繼續交往了,我忍受這一兩年來你迷上線上遊戲,跟線上的人每天聊天聊到天亮,完全視我為空氣,有需求的時候才找我上床,我不是一個妓女,也不是一個你呼來喚去的下女,我為了你我放棄了很多好工作,就因為你說你要照顧我,要我別出去工作,可是如今你工作不順利,也沒有好好照顧我,反倒變成我在照顧你的生活起居,我每天收拾你的飲料杯還有便當盒筷子收的好痛苦,我不是你的環保清潔員,也不是你的老婆,我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女朋友。
今天我把我所有的東西都收走了,跟你在一起你從未為我著想,我受夠了這樣的生活,我受夠了你對我的無視,我受夠了你把我當成一個發洩性慾的人,我受夠了,就此結束,不要再連絡了。
不用找我,我會換掉所有可以連絡的方式,我只想要自己好好過生活,不要再來打擾我。
小霓。"

小霓拿著行李獨自走在路上,她看了看時間快中午,慢慢的走到便利商店裡面躲太陽,她想著:我現在可以去哪.....
她自小就是單親家庭,媽媽已經改嫁有家庭了,而爸爸早就不知去向...
她看了提款機裡面的金額,只夠她過上兩個月吧!
於是她開始找工作,暫時移動在各個便利商店中....因為沒有多餘的錢租房子,每天三餐都在便利商店裡,想洗澡的時候就在便利商店的廁所擦澡,她這樣過三天。
祥順沒有打電話找她,她也沒有期待。
第四天,這天中午,祥順終於來了電話,鈴聲不斷的響起,小霓冷眼看著手機號碼顯示:最愛的你.....
她抬頭看著外面的車子來來去去,她很無奈的看著。很沮喪看著手機不斷的響起,她怕吵到別人,所以把手機音量壓到最小聲,繼續沮喪的看著。
祥順傳了簡訊:妳在哪!?快回來!?我們談談....
小霓看著顯示,一樣不為所動。
祥順又傳了簡訊:我錯了....妳回來好嗎...
電話接著又響起了,不斷急促的響起。
小霓已經絕望,她找不到任何回到他身邊的理由,沒有愛了還能繼續下去嗎!?她還安慰自己,或許,或許我們還在氣頭上!?
或許...或許這只是暫時的!?
煩亂的心情不斷的.....刺激著她的情緒,她突然想起明禾,她傳了訊息:你們公司有缺人嗎!?我需要工作....
明禾過了半個小時回:我剛剛去佈告欄找,目前沒有職缺,你怎麼突然需要工作...
小霓回:我跟男友分手,我搬出來了,已經在便利商店睡了三天,我想說要有工作我才能租房子....
明禾馬上打電話:妳在哪!?馬上告訴我!!!!
小霓有點嚇到:我....我在某某縣市的某條路上便利商店裡面....
明禾:妳等我,別亂跑。
小霓:喔......。
過了兩個小時後,明禾出現在眼前,小霓看著外面太陽那麼大,明禾竟然騎機車跨縣市衝到她的面前,她開始熱淚盈眶.....:你幹嘛這樣!!!!!你幹嘛這樣子!
明禾看到小霓兩眼早已哭的紅腫,他一個箭步向前攬著小霓就抱著:好了....沒事了.....
小霓哭得更慘,她像是海中抓到了浮木,開始放聲大哭。
明禾讓她坐在椅子上,趕緊去跟店員結帳,買了衛生紙跟咖啡。
他很安靜的跟小霓對坐,不斷幫她擦著眼淚,小霓一直哭訴著祥順根本就不愛她,只愛他的線上遊戲......
這時小霓的手機響了,是祥順打來的電話,小霓不想接:我不想再過那樣的生活了.....我不要接,我不要.....
明禾摸摸小霓的頭:那....妳先住我那邊!?我幫你找工作,你穩定了再租房子!?
小霓哭花著臉看著明禾:蛤!?這樣小蒂不是....會...誤會...
明禾:我沒有想要跟她交往,當然也不會讓她知道我住在哪裡...
小霓:可..可是她不是在你那邊過夜好幾次嗎!?
明禾看著他處:所以我買房子了,她不曉得,我也不打算讓她知道。我那裡有三間房,一間先讓妳住,妳就先安頓在我那邊,有工作再說....
小霓也真的沒地方去,她點點頭,默默的讓明禾載她離開這個傷心地.....

當小霓安頓在明禾的房子裡頭,她很陌生的看著這個地方,她很不安,一直待在房間裡不敢出去,雖然明禾出去上班有留備份鑰匙給她,但是她完全沒出房門一步.....
明禾下班後回來發現家裡完全沒有動過的痕跡,他有點擔心的敲門,小霓沒有回應,他心想:不會是走了吧!
急忙開了門,發現小霓正在睡覺,他才一顆心放了下來,他安靜坐在床邊,看著臉上還有淚痕的小霓,他環視著家裡的所有垃圾桶,發現小霓竟然連冰箱都沒動過....完全沒有垃圾也沒有吃東西的碗盤......
他悄悄的關上門,開始煮東西,陣陣香味飄著,小霓聞到了香味,輕輕的開著門,走到明禾的開放式廚房前:那個.....
明禾看到小霓醒來:妳醒了啊!我晚餐煮好了,我們一起吃吧!
小霓看著眼前的小餐桌,已經有兩碗湯麵在桌上,她一坐下就開始哭泣。
明禾看著她那個樣子滿是擔心,他推著她的額頭:笨蛋!吃麵了啦!現在是在靠杯嗎!?
小霓擦著眼淚,抽蓄著自己的呼吸,她哽咽:我....我好久沒有吃到熱呼呼的湯麵了....好想家....好想我媽....
明禾一手拿著筷子,一手拿著湯匙,有點食不下嚥:妳不是說妳媽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了,這樣不能去找她嗎!?她畢竟是妳的媽媽...
小霓掉著眼淚:我媽嫁到屏東去,那個叔叔不喜歡我,我媽當然也不會帶我去,而且我成年了,我媽要我自己獨立生活...不要打擾她...
明禾聽的壓力很沉重,他倒吸一口氣:那....妳暫時不要搬走吧!找到工作付我房租吧!妳這樣搬走我也不放心,畢竟妳一個女孩子住在外面,我會擔心....
小霓愣著:我.....怕小蒂會....
明禾無奈著:小蒂的事情我會處理,妳就不要管了,倒是妳男友....嗯...前男友要怎麼辦!?
小霓擦掉眼淚,看著湯麵:我想要換掉手機號碼,在這裡重新過生活.....我會付你房租,不會白吃白住的...
明禾站了起來,從包包拿出兩張sim卡放在桌上:諾...這個卡片妳一張我一張,就我們兩個,妳原號碼關機,另外我在幫妳辦一支0元手機,妳躲開他,我在閃小蒂.....一人一張剛剛好.....
小霓:你真的打算離開小蒂..!?
明禾:我知道是我對不起她,但是她歇斯底里到一個地步,我真的沒辦法跟她繼續下去,要是她多相信我一點,也許我們不會走到現在這個樣子....
小霓:嗯嗯....但是她說是我害你們分手的...
明禾內心的震盪不敢說出來,只能回:不關妳的事,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吃麵吧!吃完我帶妳去買一些生活用品,女生的東西我不會買....
小霓點點頭,夾起麵緩緩的吃著。
當兩人用餐後,明禾拿著安全帽遞給了小霓,她接過手後發現安全帽上竟然有自己的名字:霓。
小霓驚訝的看著明禾,明禾沒有說話,只給了她一個微笑,然後就開門走了出去,小霓跟在後頭,一起搭電梯往地下室,明禾走到機車旁,順手拿起小霓手上的安全帽,幫她戴上並扣上:我....嗯.....妳還缺什麼....
小霓紅著臉:我......
兩個人突然詞窮,但是很有默契的雙載出門了。
一路上微微的風吹著,小霓看著這個陌生的城市顯得緊張,約莫過了15分鐘後,明禾在全聯福利中心門口停了下來,小霓望著某的地方,一拆下安全帽就跑了過去,明禾這才發現小霓看到的是求職公佈欄,她很認真的看著每個徵人啟事,明禾走到小霓身後,拉住她的脖後領子就往全聯走去,小霓被拉著往後退著走:啊!!!啊!!!!你怎麼這樣啦!
明禾繼續拉著:笨蛋,先買東西啦!要不然要我幫你挑內褲嘛!!你好意思嗎!!!
小霓這會兒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挑的我可能穿不下去。
兩個人這時的尷尬全消,很愉快的進去購物。
小霓一入內就繞過櫃台,提著紅色藍子開始逛著,明禾在後頭唸著:這裡有推車,籃子拿過來放。
小霓一把就把籃子放了下去,她直接拉著明禾的衣服就往衛生棉區走去,他一看到目標"康乃馨",拿了一包馬上轉頭:我跟你說喔!這個最便宜,最多片了!!!!雖然沒有翅膀,但是便宜就好!
明禾翻白眼:有沒有搞錯啊!我哪會知道妳們女生喜歡用什麼啦!
小霓:你會害羞買這個嗎!?
明禾:不會啊!我都幫我媽買,而且她用的是靠的住啦!
小霓笑著:這樣好,你媽真的把你教的很好,以後一定會有好老婆的啦!
明禾苦笑:好老婆....不用找了......(心想:妳就很好了....)
小霓拿了很多東西,她一個一個寫下金額,然後嘴裡唸叨著,突然要把其中幾樣放回去,被明禾給攔住:妳幹嘛!?要放回去嘛!?
小霓有點猶豫:我....我...
明禾看著小霓的樣子,心想:不會是錢不夠吧!
他打趣的問:妳不是沒帶錢吧!
小霓撇頭:那不是叫做沒帶錢好嗎!?是剛剛好沒有把錢包帶出來好嗎!!
明禾把籃子一手提走,快速的往櫃台走去,小霓跟在後頭:喂!!!我真的沒帶多少錢,不要全買。
明禾一手把裝滿東西的籃子放在結帳台:請幫我結帳。
他從皮夾拿出一張千元大鈔,回頭對小霓說:等妳領薪水再還我,先給妳欠著。
一說完就敲了小霓的額頭,小霓摸著額頭:喔.....
結帳的店員看著他們兩笑著,結帳掃描的逼逼聲不斷的響著:逼!逼!...逼!...
小霓看著東西一個一個放入袋中,她倒吸一口氣時,店員:總共560元。
明禾結帳完馬上提著袋子走出去,小霓默默的跟在後頭,她看著明禾的背影,突然覺得他好man!!!!
她小跑步走到他的右側邊,身體微彎:你...怎麼可以那麼man啊!我遇到的男生都不會這樣子耶!
明禾突然一手扣住小霓的脖子:對!!!我就是那麼man!!走吧~~~~~我們回去吧!
小霓突然覺得豁然開朗,她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在這個縣市重新開始,至少有個好朋友支持陪伴她,她感到非常的開心。
她開心的坐在機車後面大喊:挖~~~~~~我一定可以找到新工作,重新開始新生活~~~~~~~~
明禾邊騎著機車也跟著喊:對啦!!就是要這樣啦~~~~~~~~
(路人表示:兩個白癡)

小霓為了要趕快找到工作,到處去求職,加上明禾幫忙看頭看尾,她兩個星期後找到了飲料店的工作,薪水大概兩萬,但是離住的地方算近,加上老闆缺人缺的兇,她隔天就上班了。
很久沒有上班的小霓很緊張,老闆雖然面惡但是心善,知道小霓是單親,還幫她加了500交通費,小霓感激不已。
小霓從一開始的整理到手搖飲料,背很多茶類還有怎麼調,整整上班一個月後,她有點熟手了,她肯吃苦耐勞,同事請假她就去補班,一個月下來薪水也多了不少。
漸漸的,小霓存到了一些錢,她半年後把明禾幫她買的許多東西都慢慢還掉,明禾沒有拒絕,反而是拿了一個存錢筒要小霓把錢丟進去就好,小霓每還掉一筆就會明細跟前一起放進去存錢筒裡面,桶子半年後也滿了。
明禾又買了一個新的,他:以後房租就放在這裡面,我每個月收妳五千,包水包電包吃包住,我這個人也順便給妳包了吧!
小霓愣住傻笑:你那能包啦!
明禾捏了小霓的鼻子:每天的飲料給妳包。
小霓笑著:好啊!你每天都跟我說要喝什麼,我每天給你帶回來。
明禾還真的每天在日曆上寫他想要喝的飲料,小霓要上班前就會看一下,下班就帶回來。
慢慢之中,小霓對明禾越來越習慣,她也覺得這樣不好,可是不知不覺做什麼都會想到他,又因為明禾比她早出門,又晚下班,晚餐幾乎都是小霓在準備或是買便當,兩個人生活久了,默契好又已經習慣對方在身邊,小霓完全都不曉得明禾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她,所以她自己都有一種不可以越線的想法。

 

<愛在蔓延>
這天下著大雨,明禾過了晚上八點還沒回來,平常八點前就會回來的人,卻沒有回來,小霓撥了電話也沒接,她開始擔心.....
到了晚上九點,小霓繼續撥著電話,明禾依然沒接。
小霓開始緊張,不知道為何自己那麼緊張,腦子裡面想的是出車禍了!?人有事情了!?他發生什麼事情!?還是有事情!?公司有突發狀況!?
該想的她的腦子裡都想了,不斷撥打的著電話,明禾依然未接,外面的雨轟隆的下著,越來越大,焦急的小霓在客廳來回走著,越來越擔心明禾的狀況,原來.............自己是那麼在意明禾....她在這個點上,自己思考著她跟明禾之間是不是早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朋友,而是兩個走的很近,不是戀人但是很有感覺的朋友!?
時間到了快十點,門口聽到了腳步聲,還有拍打雨衣的聲音,門鎖轉了好幾圈後,明禾推開了門,他迅速的脫下雨衣,不斷撥弄自己頭髮上的雨水,小霓這時懸著的那顆心才安下,她趕緊拿著毛巾幫明禾擦著頭髮:你怎麼都不接電話,我好擔心你....
明禾沒有說什麼,就讓小霓幫他擦著頭髮,他突然雙手抓住了小霓的手,然後他把小霓拉近:公司有點淹水,機車在半路拋錨了,我牽著機車走回來的,讓妳擔心了.....
兩個人四目交接,小霓看著明禾的臉,她沒有退縮,明禾越來越靠近小霓的臉,他似乎在試探著小霓的反應,她沒有躲開,明禾又再次把臉靠向她,聞了她耳邊的髮梢,第三次再用鼻子碰觸著小霓的臉頰,她完全沒有躲開,明禾的心跳變的好快,他的後背越來越熱,第四次他親了小霓的唇邊,小霓沒有反抗,明禾便將小霓摟到懷裡輕輕的吻著......
小霓任明禾咨意的吻著她,她兩手靠在明禾的胸前,兩個人吻的火熱,小霓心跳也越來越急促,這是他們第一次靠的那麼近,當明禾把手伸進去小霓的衣服裡去解開內衣扣,小霓這才退縮:嗯.....我.......
明禾把小霓緊緊的摟著:沒關係....我等妳.....
明禾攤坐在地上,他看起來很疲勞,小霓走到廚房端了杯水給明禾:你怎麼不先打電話給我,我可以去載你...
明禾喝了口水,抬頭看著:我...就是怕妳跑來載我會有危險,外面雨那麼大....
小霓坐在明禾旁邊,靠在他的肩膀上:謝謝你.....
明禾把水放在地上,手環住小霓肩膀:我們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嗎!?
小霓點點頭:嗯.....
他們倆在玄關地板上坐了好久,對小霓來說這太突然,但是她卻沒縮掉。
而明禾已經等小霓好久好久,他一直沒有機會跟她說:我好喜歡你。

其他請到下一篇: #就在我眼前(第二篇)

arrow
arrow

    黃陶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