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床,我醒來想到的第一句話:


" 當世界的喧鬧沸騰了一天後,還是會在黑夜裡瞬間寂靜。"


我突然覺得有些人想要故意激起他人的注視,花費了一些手婉,想要有更多的投射目光。

可是最後的結果卻是.......................


群起激憤的不高興!?

 

只因為某個段落出了問題,這個人可能實際上真的沒有惡意,但是卻被誤會了。

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對方咄咄逼人的質問他人,認為自己並沒有錯,所以想要幫大家問出疑問來。

但是,世間上的回答百百種,誰能預料出哪個答案才是真的!?

 

按照"常理"還是按照"你想的"!?

要咄咄逼人之前,是不是應該要先想想自己是否適合提出問題以及追問所謂的"答案"!?

 

其實,他沒有錯,錯的是他要答案的方式跟過程。

站在道理上面問人沒有錯,錯的是你的咄咄逼人。

按照常理追問沒有錯,錯的是你的得理不饒人。

 

 

這讓我想起某人,這個人可以在他人面前講一套,在我面前又講另外一套時,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人。

對方可以踩在所謂的道德,所謂的傳統延伸出來的"道理"拿來指責人,但是當他自己面對壓力的時候就會說:我忘了!?我不記得了!?不知道耶!?

可是當他又有機會可以抨擊他人時,又踩在道理上說教→其實應該用"說叫"比較合適。

 

最近有次這個人又找到了機會要行使所謂的"道理"時,我吼了對方一聲: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我的眼神裡充滿了"怨恨"→我很少這樣形容自己。

那是因為我覺得受夠了,尊重對方,不代表可以讓對方這樣對待。

於是在今年選擇了"改變"相處的模式,不要遷就也不要默認,也不應該縱容對方做一些不應該有的言語攻擊,或是行為挑倖。

 

昨晚我又看到了類似的情景了,檯面上說的是那樣,私底下說的是那樣。

對,有道理沒有錯,錯的是你們要的方式。

導致大家都誤會了,誤會你們要得更多,要的無理。

 

這個世界好奇妙,對的會變錯的,錯的竟然也對了。

就像是黑跟白攪和在一起,然後變成了灰。

灰色地帶令人感到耐人尋味,卻又不知該如何形容!?

 

arrow
arrow

    黃陶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